【黑遍全联盟】微草食堂小传

正在观看访谈直播的粉丝你们好,我是王杰希。想必大家都在上次访谈中从魏队那里得知,我们微草全靠挖地道出门。在此我作为队长有必要作一个简单的辟谣。

首先,微草队员除个别人以外,都十分严谨自律,出门会问我要钥匙;其次,挖地道是要给老板赔钱的。

我们的食堂大体还算不错,但没有邀请过别队来吃早饭。早饭对外地选手来说实在很不友好,因为每天基本都有豆汁儿。

“咱北京人,怎么能不喝豆汁儿呢?”自从知道叶修是北京人,队里几个比较皮的孩子就开始撺掇叶修。有一次兴欣来我队客场,刘小别和兴欣的唐柔打赌说,如果唐柔能一口气喝完一碗豆汁儿还不吐,刘小别就叫她一天爸爸,结果是唐柔多了个儿子叫刘小别。

英杰很喜欢食堂的烤鸭,师傅是我从全聚德挖来的。孩子们有时确实辛苦,偶尔会全队放假一下午,带他们去吃东来顺。清汤羊肉麻酱,真的是绝配。

食堂因为要过春节搞活动,为了备战季后赛,许多队员还是回家晚的,除夕才各自返程。于是大家就在休息时间一起装饰食堂,几个队友和留下的一两个师傅做饭。

非常感动的是,大年二十九的晚上,当时放大家出去玩,我在队长办公室里写复盘摘要。心里盘算着该吃些什么,忽然听见敲门声。门开了以后发现全队的队员们都挤在门口,手上端着饺子,正热腾腾的冒着白气。英杰捧着白瓷盘站在最前面,盘子里面是卖相并不很好但明显很用心的饺子,旁边放着醋碟儿。

大家进来之后就开始吃饺子,馅儿很鲜,我问是谁拌的,大家说是柳非。英杰递给我吃的那一盘饺子是他自己包的,心里不由很欣慰。

可能微草食堂就是这么一个交织着欢乐与感动的地方吧,像涮羊肉搭麻酱,绵长却别有滋味。


                                                                             王杰希 口述

                                                                             风过西筠 整理

******************************

【传送门】

蓝雨食堂小传 链接

评论(4)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过西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