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18岁生贺】命中注定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走廊一头的拐角,喻文州放下资料夹和新人档案,举起手里的硬皮笔记本喃喃问道。

阳光从公司走廊的百叶窗中细细碎碎地洒下来,笔记本当然无法给他什么答复,倒是封皮上的六芒星被太阳照出了反光,在深蓝色的背景色下显得很亮。

喻文州并没有发觉走廊的另一头站了人。那人的眉眼沐浴在日光下,金发有几分张扬,歪头看向抱着笔记本自言自语的男人。

这时候他走过去,走到喻文州面前接过资料夹,一笑就露出小虎牙。

“你好啊我是黄少天。初次见面请多指教,老板把我分到你的营销队伍里面让我跟着你多学习,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队长了,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别忘了我。他们都说我话唠啊但是老板好像是看上我这个特点所以把我招进来的耶!你不要嫌我烦啊对了你叫什么名字?老板告诉我让我找一个白衬衫黑裤子好吧这些特点大家几乎都有不戴眼镜抱着蓝色笔记本喜欢在走廊上思考问题的高管,嗯……是你吧?”

喻文州尽力维持着优雅的风度,点了点头。

“少天你好,我是喻文州。等会带你去我们部门的办公室,你来了之后有不明白的地方就问我,或者问其他同事也可以。方世镜前辈会帮你熟悉工作流程。”


或许是由于聪明、或是反应敏捷,黄少天学东西学得很快,没几天工作就上手了,报表也做的像模像样。就是其他同事纷纷向喻文州抱怨他话太多,工作的时候倒是安静不会吵着人,一下班就像憋了一天的话终于要说出来一样,叽里呱啦扯着谁说一大堆。喻文州在早都经历过一次摧残之后,为了其他人的健康考虑,直接把黄少天调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我说队长,你的办公室真的比外面好多啦!徐景熙李远他们几个成天抱怨我外卖居然还给我点秋葵便当!他们……”

戛然而止。

因为喻文州竟然无视他所有的废话,坐下静静地加班了。

黄少天像是调皮捣蛋的孩子终于被管束地心悦诚服,平时一下班就溜没影的他这次居然待在喻文州的办公室里一起加班。他的队长只比他大六个月,不过确实稳重冷静,亦有些年轻人的锐气,长得也的确不错,于是黄少天乐得和他在一起待着。

有人敲门说是外卖小哥,喻文州拿了外卖,有些抱歉的看着黄少天:“因为提前不知道你今天陪我加班,外卖是中午就订好的,所以只有一份。你先把我的吃着吧,如果口味不合适的话将就吃一点,我还不是很饿。”

说完他把餐盒推到黄少天面前,自己又坐到电脑后开始赶报表。对面一直没有发出声响,喻文州以为他是拘谨,说让他快吃不然凉了,电脑背后却忽然伸出个黄色的脑袋对他笑。

餐盒被从两台电脑下面推到喻文州手边,又看见黄少天的靠背椅因为他蹬在柜子上的一脚,轱辘轱辘地滑到喻文州跟前。黄少天手里拿着餐具,用勺子把一份饭从中间划成两半儿,语气莫名好笑:“队长队长队长,你看你我生死兄弟我也不好意思独吞晚饭是对手,这份饭咱俩一人吃一半你看这样多好!”

喻文州笑了笑算是答应,俩人就凑在一份盒饭面前吃的挺香。偶尔凑得太近,发丝也会掠过对方的肌肤,痒痒的还带着对方呼吸的温度。

他们彼此之间都没有说什么,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好像这一切都是熟极自然的事情。可是事实上,他们的相遇,也只有不到一个周而已。

我的确相信命中注定。喻文州心想。

一份饭肯定不能满足两个成年男人,正当喻文州打算去超市再买点面包的时候又有人敲门。黄少天神秘地眨眨眼示意喻文州不要开门,自己却迅速打开门,手再伸回来的时候多了一个精致的蛋糕盒。

“队长队长,告诉你一个秘密你想不想听想不想听算了不管你听不听我都要讲……”

“今天是我的生日哦!”黄少天把蛋糕盒放在桌上,拆掉酒红色的丝带,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打开。蛋糕装饰的非常漂亮,上面用奶油和巧克力做了几朵玫瑰花,乍眼看过去是小女生的风格。

“队长队长,你喝不喝酒?”蛋糕盒拿进来的时候喻文州就注意到旁边包了一只长条盒子,这下看来是黄少天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准备的酒。

喻文州摇头:“不喝的。”

黄少天却依旧把那一瓶手工酿的梅子酒启封,甘甜的梅子气息随着酒精的味道扩散开来。他拿出两只杯子,给两个人都倒了一小点儿,又张罗着切蛋糕。

“少天,你先吃,我去做完那个报表。”喻文州说着起身,被黄少天拉住。

“我觉得啊,队长你就是太辛苦了每天都加班到那么晚,其实你多干点少干点也没什么区别,太阳还是每天照常升起,月亮还是照常落下;公司也并没有因为你多做的那么一点点而飞黄腾达,却也并没有因为别人少做的那一点点而崩溃垮台。总还是要好好享受生活的!你看我虽然话多一点,但是话多我活的开心,该到关键的时候也不怂,这才是生活啊!”

不是的,他不知道。喻文州心里想着。

从前他经历过那么多,业绩测评吊车尾的时候被看不起,受过那么多的白眼和冷嘲热讽;终于当上了公司的高管,却又经受着外界的种种质疑。喻文州清楚人生本就不是轻松的,他天资不如别人,便总是希望用更多的努力来补回这些劣势。

喻文州的身后不是安全的后盾,而是无数紧紧追赶着想要上位的人,他没有时间也并不敢去浪费这每一个夜晚。

好像看透了他的心思,黄少天笑着说:“队长你担心什么?既然我是你的队员,现在还和你在一个办公室分吃过同一份饭,咱们也算是有交情。不管怎么样,现在也有我帮你一把啦!来来来,陪我好好过个生日!”

不知不觉两个人分食了蛋糕又喝完了酒,蛋糕本来就是两三个人可以吃完的小款,吃完倒也没什么,酒却让两个不常喝酒的人有些上头。喻文州还算清醒,没想到黄少天平时话这么多,喝了两口酒却安静了不少。

趁着这个时候喻文州本来想再整理一下资料,想了想又把界面关掉了,转椅转到黄少天的方向撑着头看他。几乎从不离身的蓝色笔记本放在桌上,喻文州惊讶的发现银色的六芒星变成了金色,晃晃脑袋才看见是黄少天的头发映出六芒星一片金黄。

“队长……其实我之前就见过你。”黄少天微微醉了,趴在桌子上,连额前头发沾上奶油都没有察觉,“而且我的18岁生日,也是你陪我过的。是的,当时我还在苏黎世留学,我们在一个华人开的派对上见过……”

喻文州微微一怔,他都快不记得从前在苏黎世留学时见过的人和事,那样的时光太天真而太美好,让现在每一天都忙忙碌碌的他舍不得回忆。

“队长,你还记得吗?”黄少天喝了酒,好像在方才的片刻安静之后打开了话匣子,“虽然你现在成为了高管,但是你和我的经历我可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我也很努力的在学习工作,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站在你的身前,像骑士一样保护你。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在我过生日的那天,那十八根蜡烛是我们一起吹灭的,你还对我说了一句话……”

“嗯,我当时说,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既然遇见你又如此投机,那便是缘分了。”

“是,你看很巧吧?你还问过我相不相信命中注定,我想现在我的确相信了,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可能根本不能在这里再见。”黄少天用手撑着头笑,小虎牙都露了出来,颈部线条利落优美,和发丝相互映衬。

喻文州也有些醉意,眼睛盯住面前笑着的人发呆,不知道该是怎样的缘分才能让自己和他在同一个地方重逢。黄少天手指沾了奶油,偷眼瞧着喻文州不注意往他额头上抹了一把。发现之后喻文州本想要用纸巾去擦,不料下一刻迎上去的不是纸巾,而是唇舌。

那平日里一说话能说很长一串的舌头,现在不说话也不肯歇着,伸出来舔掉了喻文州额头上的奶油渍。黄少天砸吧砸吧嘴:“这奶油真甜。”

“甜的不是奶油啊……”喻文州刮了刮他鼻子,言语间也有了笑意,“甜的明明是你,少天。”

夜风吹过窗户,卷带着奶油和梅子酒的香气飘来飘去,让空气里充斥着香甜的味道。但其实最甜的,可能只有在相遇相知又有着重逢之喜后的七个字:

“命中注定喜欢你。”

评论(1)
热度(14)

© 风过西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