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魂迹 Chapter.02

-地图设定:传送门  (1)

-预计今年八月写完。完结后有印调,看结果决定是否出本。


Chapter.02

“陶轩有问题。”

叶修笃定,手指轻叩桌面,似乎又在思考。韩文清颔首,他面前放着的,是近三年来嘉世城所有的发展数据。

“可国君也无须这么急,他昨天席上状态不差,为什么明天就让你我过去?”叶修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韩文清冷哼,不假思索道:“是假的。”

不待叶修出声询问,他便接下去补充:“你没注意到?冯宪君昨天走的时候身边警卫多了一倍,而且身上喷了香水。但就算有香气遮住,我也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

两人倒是不担心陶轩发现这点,既然坐在冯宪君眼皮底下的叶修都不曾留意,想必陶轩不可能知道。两位为老国君效力十年的将领对这位国君事实上只有一定限度的忠诚,但他们对荣耀帝国的忠诚无人能出其右。他们的紧张和谨慎,全部都是为了帝国的繁荣与安稳。

将资料整理好,已近凌晨。叶修房间只有一张床,韩文清便趿拉着拖鞋往沙发上堆了床被子。

“哎老韩同志你可别,”叶修摆摆手,换上睡衣的上将有几分慵懒和疲惫,“好不容易过来了怎么能让你老人家睡沙发,我睡沙发成了。”

韩文清这种直来直去的人干脆没有推辞,给坐在沙发上的叶修撂了个枕头。叶修开玩笑:“老韩你要是个女的,咱俩没啥关系别人也得想点什么,这十年你在我这蹭睡多少次了?”

“已经被人想点什么了,再想点又怎么样?你不也一样,我房间现在还有你的牙刷。”韩文清瞥他一眼。

毕竟行军艰苦,这十年叶修没少睡过帐篷甚至露天,相比之下柔软的沙发还是很舒适的,于是这一觉睡的相当安稳。

清晨的阳光刚刚刺破云层,韩文清便睁眼起来。穿衣时他看向窗外,这个帝国沐浴在薄薄的日光中,人民仍是欢欣和乐,称颂着凯旋的将领,仿佛并不知道即将发生些什么。政治斗争中,人民永远最幸运也最不幸,最单纯无知也最无能为力。

国君、韩文清、叶修。他们处于权力圈的最中心,也是飓风中平静而举足轻重的可怕风眼。

然而没有人想得到,在这个下午所发生的一切,都将是荣耀国运的转折点。下午1时,叶修和韩文清在亲卫的指引下来到君主的住所。

书房的门被周泽楷从里面拉开,两人对视一眼走进,却瞬生惊诧。书房被改装成了病房,冯宪君虚弱卧床,摆满一桌子的仪器严密监测着这位曾意气风发的君主。心跳、体温……这些数据昭示着老人所剩无几的生命。

“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叶修走近,有些疑惑。冯宪君费力地抬起手示意周泽楷解释,可惜他忘记这位上将并不善言辞。

“昨晚,君上吃药。”

叶修脸色一变:“国君被下药了?”

周泽楷猛摇头,冯宪君无奈道:“提前吃了药,为了出席宴会。药劲退了,还有副作用……”他又咳嗽起来,胸腔剧烈的起伏,韩文清给他倒了杯温水。

“陶轩,你们昨晚该知道了?”老人缓过劲来,看向面前坐着的两位将领。语气却平缓,不带丝毫焦虑。果然,韩文清直截了当:“陶轩想上位,还嫩着点。”

“小周将接替我,遗嘱已经准备好了。陶轩,除掉最好。”冯宪君纵然病到虚弱如斯,双眼中仍是有一分狠绝与果断,“你们也要小心,陶轩很可能已经分布势力了。”

在座三人郑重点头,就连叶修也收起了以往的散漫。

因为终于到了他们守护帝国的时候,在这一点上,他们与牺牲健康蒙蔽陶轩的老国主是完全相同的。即对帝国的绝对忠诚、对信仰的绝对坚守。

这种信仰,名为荣耀。

-TBC-

评论(1)
热度(20)

© 风过西筠 | Powered by LOFTER